昨晚睡不着写的,还是发出来吧。

啊,为什么我还是这么zqsg,说好不要zqsg的。。。。o(╥﹏╥)o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整理完古仔最新的片单我心情很复杂,觉都没睡好。

我想说古天乐疯了吧???接片数量比前两年还要丧心病狂!

已拍完待上映七部,已官宣待开拍八部,还有起码三部没有官宣但是基本也跑不了的。
然而我真正想看又是他主演的(不打酱油不挂羊头卖狗肉),只有不到三分之一,再严格一点可能就一部《明日战记》而已...


此外,那份片单里让我关注的,不是反反复复出现的几个熟悉到审美疲劳的名字,而是司徒慧焯、吴炫辉、黎震龙、冯志强、麦浚龙、罗耀辉、黄柏基、关智耀,还有之前天下一出品发行片单里的李骏硕、徐梓耀、郭文奇、陆以心等等,甚至包括张家辉,这些全部都是新导演,有的是摄影编剧刚刚转做导演。

我还能说什么呢?你确实是敢作敢为敢闯敢拼,扶持香港电影,力挺新导演,开拓新题材领域身体力行,几乎可以说是赌上自己的全副身家去为香港电影搏一个未来。

那么多人都在说“香港电影已死”,“香港娱乐文化已死”,不得不承认整个电影市场变了,大环境变了,风向变了,可是你的坚持却从未改变,还是那么固执地为港产片出人出钱又出力。
就像你坚持二十年照灯晒黑,坚持日复一日更新早就被时代淘汰了的博客,还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出“就是坚持咯”这么简单的话语。也在这种看似偏执的坚持中,生出一点古板的萌感和敬意。

你说“事情是要用心去做的,而不是用耳朵去做”。
外界那些误解和轻视,质疑与嘲笑,其实你都清楚得很,只是你从不解释,可能也从不在意。
不论别人说什么,你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。

你说“弄了自己的一个世界出来,这就是一个天下的世界”,所以才有了如今的天下一。
我知道,你早就不仅仅是一个演员,我不能光站在演员的角度去考虑问题。在那份片单里也能看出来,哪些是你的理想与坚持,哪些是你的隐忍和妥协。
只是我替你不值,不甘心你冒那么大风险,背负那么多责任,付出那么多努力,过度消耗自己去帮助别人,却依然不被理解和善待。

然而我又何曾真正理解呢?
有时候我以为能读懂你一点点,有时候又觉得你陌生而遥远,我什么也不知道…
有时候认为你大智若愚,有时候怀疑你可能是真的人傻钱多???

很多事情,在我有限的认知里,怎么也想不通。


谁不希望自己粉的演员都接大导演大制作的片,票房口碑双丰收,路人都交口称赞。
但我清楚这不现实,鱼和熊掌往往不可兼得,你有你的选择,我未必完全认同,但也不想过多干涉,毕竟其中利弊,或许并非表面看起来的样子。

世界上精明的人那么多,识时务的人那么多,而真要干成点事情,恐怕还是需要一股子傻劲儿。


电影若不感兴趣可以不看,没什么大不了,二三十块钱一张票而已。
表演若不走心就批评,也没什么大不了,客观讨论而已。
但是古天乐这个人,没有办法,真的不爱不行!

2018-2019
你还是如此勤力,步履不停,仿佛永远不知疲倦。
你还是如此慷慨,认定的事情就不求回报,不问是否有利可图。
当然我还是会忍不住继续吐槽你,也控制不住继续喜欢你。
还是会说,我相信你,请大胆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,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!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梦不想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